我校教师周国良、周亚虹合作在"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2013,Vol.56,No.3 发表一篇论文

时间:2013-06-03浏览:499设置

 

          我校会计学院周国良老师与经济学院周亚虹老师合作,在"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2013, Vol. 56, No.3 发表一篇论文,题为"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for the Box-Cox transformation model with partially linear structure"。

    Box-Cox变换模型被广泛运用于应用计量经济学、实证会计学、实证财务与统计学中。但大量文献主要集中于Box-Cox的线性变换模型(Powell (1996), Foster, Tian and Wei (2001),讨论半线性变换模型的文献却很少。该文对Box-Cox的半线性变换模型提供了一种相对简单的半参数估计方法。并证明了这一估计量是一致的,并服从渐近正态分布,其协方差矩阵也有显示解,并能够比较容易的估计。文章最后对这一新的估计量进行了模拟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