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部省共建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及长期合作课题推进会议

时间:2017-03-01浏览:1147设置

2017227日上午,为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学校《服务国家财税事业行动计划》,推进财政部课题联合研究工作,部省共建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及长期合作课题推进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二楼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副教授主持。

  

科研处处长靳玉英教授及承担财政部共建长期合作研究项目的七大团队负责人及部分成员与会,包括以刘小川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政府间财政关系立法研究”团队、以郑少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有资产管理立法问题研究”团队、以干春晖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我国主要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团队、以刘小兵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建立政府财务报告分析指标体系”团队、以潘飞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管理会计案例库建设”团队、以靳庆鲁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我国会计信息数据交换标准制定和实施研究”团队、以李增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完善与国际趋同研究”团队与会讨论的还有我校在决策咨询领域及服务财税等方面的资深专家胡怡建教授、江若尘教授和林立国副教授等。  

2016年底,财政部下发了《部省共建长期合作研究工作管理办法》,这就要求我校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服务国家财税事业行动计划》,以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为此,科研处起草《关于进一步推进财政部部省共建合作工作的方案(讨论稿)》。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副教授从对接与工作机制、主要工作任务、经费安排等方面介绍了该方案。随后,与会专家就对接沟通机制与内部保障支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针对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科研处处长靳玉英教授表示,科研处作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竭尽所能为部省共建长期合作研究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更好地实现与财政部的对接。

 

返回原图
/